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蟲蟲知我心

        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愛蟲的小孩了.
為了蟲蟲可以跟不熟的老師要一個養殖箱(結果當然是未遂);
為了蟲蟲可以一邊說晚進科任教室,我死了.」還是忍不住一直顧盼塑膠盒裡的攀木蜥蜴;
為了蟲蟲甘願每天寫 2份報告交給2位科任老師,就是要跟「他」在一起.

撐了一週,好不容易在自然老師與W老師合力曉以大義之後,
阿慶,邦邦和阿翔終於同理「他」離鄉背景的無奈與逃脫的無力,
昨天下午,放「他」一馬,
喔!說錯了是一蟲,「他」的名字叫做「星星」

隨著「蟲」去盒空,蚱蜢毛毛蟲尺蠖等小咖, 也跟著逃過一劫,本以為天下終於可以太平,沒想到......

今天一大早,邦邦走進教室,書包還來不及放下,便走向W老師,手中小心的呵護一隻黑色的,形似鍬形蟲的甲蟲說:這是校門口警衛叔叔送給我的,他說要我好好觀察他.
(什麼,不會吧!)
接著邦邦又說:「如果我把他救活了, 我會把他放生的.」
(好險!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9/7回家功課
1.明量身高體重與視力
2.製作教師卡(下週三交)
3.數課9~11頁(數簿)
4.社習p4p5
5.國(1)圈詞2遍
6.國習(1)訂簽